新疆阿瓦提县遭受大风、冰雹灾害 绝产5.8万亩

2015-05-19 19: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社区网

    应急网阿瓦提5月1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阿瓦提台记者王强)5月17日至18日,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遭受大风、强降雨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影响,共造成21.71万亩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20632万元。
    其中,17日,该县城区和部分乡镇遭受大风,风力6-7级,因大风影响造成2.82万亩农作物受灾;18日,18:10至18:40时,遭受大风和冰雹短时强流灾害性天气,伴有5-6级西北阵风,个别乡镇达到7级,此次冰雹持续20分钟,造成18.89万亩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绝产面积5.8万亩。
    灾情发生后,新疆阿瓦提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察看灾情,安排部署救灾工作。一是认真查看灾情,强流灾害性天气发生后,政府主要领导带领分管农业的领导、农业局、保险公司等部门深入受灾一线,实在察看了解受灾情况,研究救灾措施;二是县委召开阿瓦提县抗灾救灾紧急会议,对灾后自救、保险定损理赔等工作做了安排,为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