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援助尼泊尔地震资金八成未到位

2015-05-27 09:28 来源:新华社

    数以百计尼泊尔人5月25日聚集在首都加德满都杜巴广场的比姆森塔(前译达拉哈拉塔)废墟前,悼念“4·25”地震遇难者。联合国驻尼泊尔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员杰米·麦戈德里克25日说,一些国家先前承诺捐助总计4.23亿美元,眼下只有大约五分之一的资金到位。

    麦戈德里克25日说,国际社会对尼泊尔震后的反应令人失望,一些捐助国把重点放在重建工作上,而不是向灾民提供亟须的基本物资。

    麦戈德里克说,国际社会对尼泊尔震后搜救工作的支持令人印象深刻,只是,“我们想提醒一下,除了搜救和重建工作,不要忘了还有救济。”

    麦戈德里克说,捐助延迟的部分原因是一些国家同时向叙利亚、也门等局势混乱的地区提供援助,有些“分身乏术”。另外,尼泊尔的传统捐助国倾向于把资金用于城市重建和修复工程。

    麦戈德里克警告,尼泊尔雨季将从6月持续至9月,在这之前购买和运送救援物资的机会已经很小。大雨可能导致灾区发生山体滑坡,让救济灾民难上加难。

    他说:“向偏远的重灾区运送基本物资的机会已经不多……我们得确保灾民有足够的避难所、毯子、饮食和卫生设备。”

责编:汤传尧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