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26日

2015-05-2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刘康):新闻时时都有,996现在播报,我是刘康。中午的12点,为您带来中国交通新闻。首先来关注一下今天的头条新闻。交警详解公路飙车党为何屡禁不绝。日前在全国瞩目之下,北京大屯路隧道飙车案在朝阳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唐某某,因为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被告人余某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4个月,并且处罚罚金8000元。两个被告人都表示不上诉。虽然说随着一纸判决,本案似乎是已经尘埃落定,但是公众却仍在追问,飙车的犯罪成本是否过轻了。面对着网络舆情的质疑之声,基层交警却是很无奈,现在呢,查处醉驾数据的实现,与交警部门对于酒驾行为的严格执法是密不可分的。而针对飙车的执法,执法交警却时刻面临着三大难题的困扰。首当其冲,就是取证难。飙车行为多是发生在夜间,而且组织严密。二呢就是查获难,也是飙车现象屡禁不绝的主因之一。那因为飙车党车速快,追车呢,可能会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最后啊,哪怕是有交警追到了所谓的飙车党,却也面临着认证难的问题。对此专家认为,尽快我上相应的司法解释细则,对于相关执法部门进行有针对性的执法培训,已经是变得刻不容缓了。

接下来是一组交通快讯,6月1号开始,北京市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公交集团将会在北京的600多处公交场站设置露天吸烟区,吸烟区是以黄色标线实划的,面积大约是在1.5平米左右。另外呢,首都机场的14个吸烟室将会逐步关闭,机场将会在航站楼前设置11处吸烟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