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大副教授妻女死亡 体内一氧化碳含量超50%

2015-05-29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麻醉及深切治疗学系副教授许金山的妻女在车内昏迷死亡案,真相仍然未明。消息指出,法医初步化验后,发现两名死者体内血液的一氧化碳含量超过50%,足可致命,但血液毒理报告于下周中期才完成,预计将会知道两人体内是否有致命毒素。

    据悉母女乘坐的Mini Cooper私家车,在出事前约半个月曾维修,警方正调查案件是否涉及机件问题。

    死者分别是47岁的黄秀芬及其16岁女儿许俪玲,据了解,警方暂时只完成血液中的一氧化碳浓度化验,而死者内脏没有中毒迹象,暂未能确定两人致命原因,要等候血液毒理报告再作分析。

    警方相信母女没有自杀动机,暂时找不到任何他杀可能,案件仍疑点重重。据悉,涉事的黄色Mini Cooper月初曾因被水浸坏而送往维修,警方昨日曾吊起私家车作详细调查,暂未有发现。消息指出,若是机件故障导致两人同时吸入过多一氧化碳而死于车内,案件是“十分罕见”,探员都急于调查真相。

    退休法医蒙海强怀疑,事发时车上没打开冷气鲜风口,当车内人呼吸导致氧气过少,车厢的一氧化碳浓度渐增,而一氧化碳接触红血球后就很难离开,令红血球无法携氧,当血液的一氧化碳浓度高于10%,会令人感到昏昏欲睡、状似醉酒,若司机没有打开车窗或打开鲜风口而昏睡,一氧化碳会继续累积,达40%浓度就足以致死。

    蒙海强表示,汽车死气和普通空气气味不同,而死气喉破损亦未必会进入车厢,估计一氧化碳并非来自死气。

责编:汤传尧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