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遭暴雨袭击 铜仁等多个县城出现内涝

2015-06-03 14: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社区网

    应急网贵阳6月3日消息(记者孟海 郜林筱)6月2日,贵州中北部出现明显降水,截至3日8时,贵州全省共现特大暴雨1县,雨量达238.1毫米。突如其来的强降雨造成铜仁、石阡、印江等多个县城及乡镇出现内涝,导致车辆、行人不能通行,街道两侧部分房屋、设施被洪水所淹,供电、通讯未中断。
    6月3日凌晨,川黔铁路贵州境内发生塌方,线路被迫中断。目前,抢险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预计3日晚间,川黔线可以恢复通车。
    贵州省气象台副台长谭健介绍:“从6月1日开始到今天(3日)早上,我们省是出现了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暴雨天气过程。今天,石阡县城,包括印江县城都出现了城市内涝。另外,高速公路的沿线可能也出现了一些塌方和滑坡的这种现象。从现在这个趋势来判断,我们省强降雨天气仍然还会持续。那么从5日白天开始,我们省的这个降雨的强度将会有一个明显的短暂减弱的趋势。6日晚上到7日的时候,我们省还会有一次比较强的降水过程出现。”
    3日上午9点,贵州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启动了暴雨灾害三级应急响应。截至记者发稿,贵州多地仍在持续降雨过程中。气象专家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同时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