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水面搜寻和水下探摸24小时不停歇

2015-06-03 17: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交通运输部海上搜救中心获悉,目前针对“东方之星”轮的水面搜寻和水下探摸24小时不停歇同步进行,共有180名潜水员、202名其他搜寻人员以及两艘500吨级工程吊杆船、1艘160吨级工程吊杆船投入现场开展搜救作业。

  目前,前方搜救力量正在本着“救人第一,方案科学,处置有序,作业安全”的搜救理念和指导原则,水面搜寻和水下探摸24小时不停歇同步进行,千方百计全力搜救。

  据了解,在进行水面搜寻基础上,目前已主要转入水下探摸阶段。交通运输行业搜救专家经过研讨分析,对多种有利于以人命救助为核心的方案进行优化和选择,真正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的理念和原则贯穿搜救全过程。

  海上搜救中心综合处处长殷杰表示,目前搜救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是事发水域水流较急,沉船区域水流流速达到1.8米/秒。此外,客船倾覆导致物品位移,严重阻塞原有通道,使水下探摸环境更加复杂。目前,现场已通过工程船舶对“东方之星”轮进行了固定,防止船舶因水流影响导致位移。

  另据了解,长江航务管理局针对涉事重庆东方轮船公司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对公司及所属船舶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对同型船舶“东方之珠”轮实施停航检查。并要求公司采取一切有效手段和方式,加强对极端灾害性气象、水情等信息的收集,及时向所属船舶发送相关信息,督促船舶落实相关安全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和次生事故发生,确保船舶航行安全。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