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部炮击事件致4平民死亡 俄指责基辅破坏停火

2015-06-04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4日报道,乌克兰顿涅茨克市市长伊戈尔•马丁诺夫日前表示,发生在3日的炮击,致使4名平民死亡与36人受伤。
  马丁诺夫介绍说:“4人死亡、36人受伤,他们都是平民。3日我们呼吁对伤者进行献血,因为伤者很多。”
  近日,乌克兰东部局势动荡,早前有欧安组织公布报告称,位于顿涅茨克西南的马林卡周边地区3日发生战斗,此外,民间武装和乌政府军均在转移重型武器。
  俄罗斯方面对事态进展表示关切,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3日表示,克里姆林宫对乌克兰武装力量在顿巴斯采取的挑衅行动深感忧虑,同时将根据局势发展决定自己的立场。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日前表示,因基辅无视其义务,明斯克协议长期处于破裂边缘。
  拉夫罗夫在上合组织地区安全与稳定问题会议上发言时称:“2月12日的明斯克协议因基辅政权的行为长期处于破裂边缘,他们试图不履行与顿巴斯建立直接对话的义务。”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