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首都一加油站起火爆炸 已导致超过90人死亡

2015-06-04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外媒4日报道,非洲国家加纳首都阿克拉一个加油站起火爆炸,当地消防部门指,爆炸至今造成超过90人死亡。
  当地消防部门初步相信,起火源头是一个停泊货车的地点,然后蔓延至油站引发爆炸。外媒报道称,事发时,由于大量因水浸而无家可归的民众聚集在油站内避雨,成为爆炸导致严重伤亡的主因。
  阿克拉连续两日暴雨成灾,市内水浸,诸多地区停电。连日暴雨加上水浸严重阻碍救援进度,但随着搜索遗体的工作继续,死亡数字将会继续上升。
  加纳总统约翰·马哈马到出事的油站视察环境,他呼吁民众要保持冷静,并指当局会设法处理爆炸的善后工作以及大雨造成的影响。
  连续两日暴雨使加纳首都阿克拉大部份地区陷入瘫痪状态。加纳首都内混乱场面随处可见,有汽车被洪水冲走,亦有不少道路被水浸阻塞,瘫痪当地交通,很多人被困在办公室,更有人被迫留宿在汽车内。
  另外,由于变电站遭洪水破坏,阿克拉部份地区已完全没有电力供应,使目前能源短缺的问题雪上加霜。气象预报员预计,未来数天,加纳首都阿克拉将会持续降雨。

责编:王赫迪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