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MERS被隔离者逾1800人 咨询电话一天达4322次

2015-06-05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卫生部门5日发布最新消息称,该国因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被隔离的人数升至1820人,其中有221人解除了隔离。
    报道还称,韩国卫生部门一天内接到咨询MERS的热线电话高达。
    韩国政府考虑公开MERS患者乘坐过的交通工具的时间和路线。另外,韩国江南教育厅管辖的学校考虑在周一集体停课。
    5日,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死亡病例新增一例,增至4人。确诊患者人数新增5人,总患者人数升至41人。
    在新增的患者中,有一人是军方人士。另外,新增患者全部在医院感染了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
    韩国总统朴槿惠此前批评韩卫生部门对中东呼吸综合征应对不足,呼吁政府尽一切努力阻止病毒进一步传播。韩国政府专门成立了由灾难安全、保健福祉、行政自治、经济金融、法务、外交、治安等相关部门秘书官组成的“MERS紧急对策小组”,24小时应对紧急情况。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