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对沉船遇难者和家属DNA比对成功

2015-06-07 18:56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湖北监利6月7日电 (邓霞 马芙蓉)湖北监利县县长黄镇7日接受媒体集中采访时表示,目前已有29对遇难者和家属的DNA比对成功;官方也会再次组织家属分批次前往事发地悼念,以满足每位家属的心愿。

黄镇介绍说,目前已有1459名家属赶赴监利,涉及乘客和船员440人。由于近两天是遇难者遗体打捞、转移的高峰期,通往事发水域的交通通道过于狭窄,目前还只分批组织了千名家属到事发水域悼念,其余家属安排到事发水域上游和附近进行悼念。

“没有让每一名家属都到事发水域悼念,这是我们家属接待和服务工作的难点。”黄镇表示,随着救援从事发水域的打捞变为沿长江流域搜救后,会再次组织家属分批去事发地悼念,寄托哀思。

目前,送往殡仪馆的遇难者遗体和前来监利的440位乘客家属的DNA抽样都已完成,到6月7日中午已成功比对29对。

黄镇表示,接下来,公安部门会尽快完成所有DNA样本比对。完成DNA比对之后,会根据遗体安放的地方,将DNA比对结果和遇难者遗物送到其家属手中。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