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部长检查湖北沉船事件善后处理工作

2015-06-08 10:3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近日,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到湖北省监利县殡仪馆、洪湖市殡仪馆检查“东方之星”轮船翻沉事件善后处理有关准备工作,看望一线殡仪工作职工,并转达国务院“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救援和处置工作组的慰问。

李立国要求,湖北省及有关市县民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救援和善后工作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配合救援和承担善后处理有关准备工作,特别要最大程度体现对逝者尊重,做好遇难者遗体保护和处理工作。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协同乘客家属所在地政府工作组,以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做好乘客家属安抚工作。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湖北省民政厅负责同志随同检查。

2015年6月1日21时28分,载有456名旅客和船员的“东方之星”游轮,由南京驶往重庆途中,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翻沉。截至目前,432名遇难者遗体已找到,除14人生还外,仍有10人下落不明,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