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热点资讯周盘点

2015-06-07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刘康):新闻时时都有,996现在播报,我是刘康,上午的11点为您关注最新的热点新闻。热点头条,来关注一下正在进行的全国高考。今年使用全国统一命题的省份将会从去年的15个增加到18个,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广东等省市依旧还是采用自主命题。另外,根据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介绍,明年全国将会有25个省份采用国家统一命题。今年开始,高校自主招生延至高考后进行,申请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也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此外从今年开始,高考的加分会大幅地缩水,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奥赛等多种加分项目将会被取消。

接下来继续关注东方之星的客轮救援的消息。长江下游江苏段已经启动了搜寻打捞工作,江苏省省长李学勇表示,长江下游的江苏段立即启动对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的搜寻打捞工作,岸边的芦苇滩、回流水域、偏僻水域将会是重点的搜寻地带。

来关注一下传媒方面。凤凰网的编辑收钱删帖获刑5年,删一条帖子收费800元,正式入职凤凰网资讯中心要闻组仅仅一年的邱某(音),因为删帖受贿11.8万元,被朝阳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邱某此次被指控为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来看一起事故。昨天下午的5点钟,郑州十八里河镇河西袁村东南角工业园区内,一个玉桂加工厂的一个泡沫板房车间突然是发生了大火,上千平米的厂房成为了废墟,现场的消防官兵动用了铲车,扑救两个多小时之后收工。村民讲,失火原因呢是因为车间的排风扇电打火引起的,火灾没有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