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雷雨天气频发 牢记三点防雷击

2015-06-15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日前,湖南常德一位市民打伞从棉花地返家途中被雷电击中,医院判定烧伤面积12%,皮肤肌肉和心脏都受到雷电的严重打击。现在进入雷雨天气频发季节,在此兰州市公安局提醒市民,户外看到闪电后3-5秒听到雷声,说明接近危险区;若身上有蚂蚁爬行感,头发竖起,说明将发生雷击,要迅速做好防雷击准备。

  兰州警方表示,雨天防雷击有以下三种情况需要大家牢记:1.雷电交加时,如果在空旷的地方应该做到:立即蹲下双手抱膝、远离金属体(包括汽车、雨伞等)、远离池塘、远离山丘、远离电线、远离电线杆、远离孤树。2.如果在高层建筑物内,尽量不要使用的物品包括:手机、座机电话、太阳能热水器、电视机等电子产品。3.驾车时雷电来临的信号:发现天空中乌云密布,听收音机时有刺耳的杂音,车内人员的头发竖起或皮肤发生颤动。这时正在路上驾车的人应放慢车速,必要时停车躲避。停车时最好选择室内停车场,如果只能在户外停车不要选择在大树或大型广告牌下方。车内人员应关闭车窗,勿将身体伸出车外,也不要在车内使用手机;收起车外天线,关闭汽车音响。 记者 夏苗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