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梧州段水位超警戒 今晚明晨现洪峰

2015-06-16 10: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社区网

    应急网南宁6月16日消息(记者 张垒 邓君洋 梧州台 谢大明)受上游来水增加影响,西江广西梧州段水位已于6月15日突破警戒线。截至6月16日上午8时,梧州市水文站水位已达到19.01米,超过警戒水位51厘米,还在继续上涨,梧州市已启动城市防洪Ⅳ级应急响应。
    6月13日至14日,广西中北部普降大到暴雨,受干支流来水影响,西江梧州段水位迅速上涨。15日13时,梧州水文站水位达到18.53米,超过警戒水位0.03米,为2010年以来的首次,预计将于16日夜至17日凌晨出现19.7米左右的洪峰。
    目前,梧州市河东城区防洪堤外的洪水已高于堤内街道。梧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防洪预案,于15日中午12时30分启动了城市防洪Ⅳ级应急响应。随后,各有关部门单位按照预案及职责分工,落实各项防汛措施。河东、河西城区防洪堤运行正常,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巡查;设防区内的闸(涵)已经关闭,市区八座排涝泵站落实人员24小时运管值班。另外,参加防汛指挥部各职能组的工作人员也已进入待命状态,接到指令即可上岗。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