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端午节应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风险

2015-06-18 12: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社区网

    应急网银川6月18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记者今天从宁夏气象局获悉,今年端午节期间,受东移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宁夏境内多降雨天气。
    气象部门分析认为,此次降水以雷阵雨天气为主,局部地区伴随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雷电等灾害性天气,特别是南部山区累计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希望公众注意防风、防雷、防雹,注意出行安全,特别是山区要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风险;端午节当天气温较低,注意添衣保暖!
    强对流天气是指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龙卷风、冰雹和飑线等现象的灾害性天气,它发生在对流云系或单体对流云块中,在气象上属于中小尺度天气系统。一般水平范围大约在十几公里至二三百公里,水平尺度一般小于200公里,有的水平范围只有几十米至十几公里。其生命史短暂并带有明显的突发性,约为一小时至十几小时,较短的仅有几分钟至一小时。它常发生在对流云系或单体对流云块中。强对流天气来临时,经常伴随着电闪雷鸣、风大雨急等恶劣天气,致使房屋倒毁,庄稼树木受到摧残,电信交通受损,甚至造成人员伤亡等。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