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良庆三辆电动车凌晨自燃 13人被困(图)

2015-06-24 14: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社区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应急网南宁6月24日消息 24日凌晨1时2分左右,南宁良庆区一居民楼五层楼道内3辆电动车突然起火,导致楼上13人被困。 

    该居民楼只有一个出口,电动车燃烧产生的大量浓烟危及楼上的居民。

    大火于消防到达后半小时被扑灭,13名群众全部脱困,无人员伤亡。1时50分,火势被完全扑灭。目前,火灾事故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夏季来临,电动车自燃现象有上升趋势。电动车发生自燃大多由控制器、电池和踏板引起。电动车上的各种电线基本上都是由控制器接出,电线都很细,一旦过热,电线表皮熔化就会发生短路导致起火。有些电动车骑的年份比较长,同时缺乏保养,内部电路、电线极易老化,在电动车使用过程中很容易因为发热而导致短路发生自燃;踏板之所以会引发自燃也是因为很多电动车的踏板上有多条电线接在一起,容易老化起火。

    如何防止电动车自燃?据专业人士介绍,一方面要定期检测线路,防止线路老化、粘连;另一方面夏季尽量不要长时间连续使用电动车,防止线路温度过高,电机发热;在充电时,最好将充电器放在地上,以利及时散热等。

责编:汤传尧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