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集中销毁近1.4吨各类毒品

2015-06-26 10:32 来源:新华网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安全局25日在位于首都塔什干市郊的一家工厂,集中销毁近年来收缴的各类毒品近1.4吨。
  该局新闻中心提供的资料显示,销毁的毒品包括133.3公斤海洛因、775公斤鸦片、309公斤大麻以及177.2公斤的其他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新闻中心官员说,为纪念国际禁毒日,乌兹别克斯坦从1994年开始公开集中销毁毒品,至今销毁毒品的总量已达到54吨。
  这位官员还表示,乌兹别克斯坦将继续加强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合作,为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协同各成员国共同打击贩卖毒品等各类犯罪活动。

  来自联合国以及驻乌使团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毒品销毁仪式。
  乌兹别克斯坦和阿富汗接壤。阿富汗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毒品产地之一,每年都有大量阿富汗生产加工的毒品通过中亚流往世界其他地区。(记者 沙达提)

责编:汤传尧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