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实际吸毒人员近15万 互联网物流成运贩毒通道

2015-06-26 14: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北京市禁毒办了解到,北京市登记在册吸毒人员已达3万多名,实际吸毒人员已近15万人。同时,毒品向在校生、演艺界人员、外籍人员的扩散速度进一步加快。2014年,北京市一共查获涉毒未成年人100多名,查获涉毒演艺人员数十名,查获外籍涉毒人员80多名。

  北京市禁毒委副主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姜良栋在介绍北京全市毒情形势时表示,毒品问题在北京的蔓延速度现在也在不断的加快,并且呈现出一种扩散的趋势。与此同时,市内娱乐场所毒情反弹的压力持续加大,其中2014年达到警示等级的娱乐场所就有60多家,抓获涉毒人员近70名。

  姜良栋特别强调,如今毒品犯罪手段已经向多元化发展,通过网上联络、手机转账、快递送达已经成为毒品犯罪的主要手段。根据调查显示,北京市抓获的毒品犯罪嫌疑人当中,90%以上运用过网络手段进行毒品交易。同时,大量的毒品通过物流、寄递等快捷、隐蔽的方式流入到北京。2014年全年全市一共破获了通过物流、寄递渠道从事毒品犯罪案件同比上升61%,缴获毒品超过14公斤。针对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北京警方一直坚持高压严打的态势。对涉毒的重点地区和娱乐场所,警方一直坚持着“公开检查日常化、暗访检查常态化”。截至到前天,北京市破获毒品案件一共是1000多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1100多人,查获涉毒人员4900多人,收缴毒品43公斤。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