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批次食品不合格被召回 酸奶食醋问题突出

2015-06-26 14: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乌鲁木齐6月26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兵团台记者赵捍清)新疆2015年度第一批食品专项监督抽检信息昨天(25日)公示:19类产品中11个批次产品不合格,并勒令召回。
    近期,新疆食药监局对全疆乳制品、酱油和食醋等3类食品的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检工作。在对67批次样品的抽检中,产品实物质量不合格6批次,分别为:新疆尤贝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尤贝酸奶,疏勒县禾口王食品酿造有限责任公司和玛纳斯县国盛醋酱厂生产的酿造食醋,喀什市老地方食品加工厂、泽普县万哈尔醋厂、白碱滩区神龙醋厂生产的酿造食醋。
    同期,新疆食药监局对全疆范围内粮食及粮食制品、肉及肉制品、蔬菜及其制品、饮料、调味品等16大类239批次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在234批次抽检样品中发现5批次不合格产品。分别是:博乐市哈青山泉水厂生产的饮用纯净水,新疆和硕县和顺果汁酿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合硕特干红葡萄酒,新疆天山冰湖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冰湖映月干红葡萄酒,阿克苏伊格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蛋黄酥,疏勒县养蜂厂生产的蜂蜜。
    新疆食药监局已责令违法生产经营企业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并对本次食品专项监督抽检中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处理。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