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警告突尼斯或发生更多恐袭 突政府提高戒备

2015-06-29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外媒29日报道,英国政府警告,突尼斯“有可能”发生更多恐怖袭击。突尼斯政府已经提高戒备,调派好几百名武装警察,在突尼斯的海滨度假胜地巡逻;突尼斯当局也将另外部署1000名警察,加强对主要酒店的保安工作。

据悉,突尼斯著名海滨旅游城市苏塞(Sousse)的两家酒店,26日遭至少两名武装分子袭击,造成38人死亡,39人受伤。死者当中有至少15名英国人,伤者中25人是英国旅客。
  这已是突尼斯今年第二度遭遇恐袭,上一次是在3月18日,著名的巴尔杜博物馆遭伊国组织的武装分子袭击和劫持人质,导致23人丧命,死伤者大部分是外国游客。
  英国内政部长特雷莎梅表示,在这起恐袭中遇难的死亡人数“预料还会增加”。这相信是自2005年7月伦敦发生巴士爆炸案后,最多英国人丧命的一次恐袭。当年的爆炸案共造成52人死亡。
  特雷莎梅说:“调查还在进行,我们正在与突尼斯当局紧密合作。到目前为止,没有证据显示英国旅客是攻击目标。”
  据了解,案发时,有大约2万名英国人参加了当地的旅行团,相关旅行社已做出安排,让英国旅客提前回国。
  英国外交部在事发后发出旅游警告,指突尼斯的旅游胜地有可能还会遭到受恐怖组织启发的不明者袭击。

责编:汤传尧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