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持续遭强降雨 滁河流域紧急启用两个蓄洪区

2015-06-29 14: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合肥6月29日消息(滁州台记者汤云)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连26号以来,安徽境内也遭遇大范围强降雨,造成滁州多条河流水位急剧上涨,250多个水库超汛限水位。

  记者现在是在滁州全椒襄河大闸太平桥附近,因为连日的强降雨,太平桥已经被水淹没造成道路中断,可以看到,现在桥的两端已经设置了2米多高的隔离拦坝,禁止通行。由于这里是出城的重要路段,市民出城只得从外环绕行。今天虽然雨量减小,水下去了一些,但仍不能通行。

  连日来,滁河流域连续遭遇强降雨袭击,造成滁河干流水位迅猛上涨。襄河口闸上站水位超历史最高水位,滁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安徽省防指决定于启用滁河荒草二圩、荒草三圩蓄洪,以消减滁河干流洪峰。

  在确保所有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后,28号上午分两次实施危堤爆破,目前已达到降低滁河水位的目的,减轻两侧民圩的防汛压力。

  现在行洪口门已经打开了,洪水进来以后,在滁河水位没有完全恢复到正常水位以前,这一块主要还是要注重巡堤查险,对于这一块的防汛仍将要高度重视。

  目前,滁州沿滁河各地工作人员全部赶到汛情一线,紧急巡堤查险,同时也妥善做好受灾地区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