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29吨天然气罐车拐弯时险侧翻 未造成气体泄漏

2015-07-01 15:25 来源:贵阳晚报

  6月29日下午,一辆装有29吨天然气的罐车,在遵义市城郊一弯道上,后轮驶离公路,险些翻下坎。所幸,气体未发生泄漏。至当晚19时左右,两台大吊车,将其吊离。
  当天16时左右,这辆四川籍天然气罐车,在从遵义高桥往海龙方向行驶时,在高桥附近一下坡弯道上,为避让迎面驶来的面包车,发生事故,“当时,该车后边有6个轮子,掉进边沟,车身严重向右倾斜。”一位目击者说。
  接到报警后,遵义市消防特勤中队18名官兵,赶到现场排险。据悉,因事发路段往来车辆较多,且附近100米外,就是一座加气站。气体一旦泄漏,将会非常危险。
  在现场,消防人员用监测仪器,对空气进行检测,发现罐体并未受损,也无气体漏出。不过,因罐车大半个车身仍悬空,车身已碰触山体,存在挤压后泄漏的可能。
  现场消防和汇川交警协商后,最终决定,调派两辆大吨位的吊车,对天然气车进行施救。
  至18时40分许,事故车被平稳放在了公路上,该险情得以排除。(杨俊 记者 黄宝华)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