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一幼儿园现7例手足口病

2015-07-02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朝阳区二十一世纪金茂府双语幼儿园内,多名孩子感染手足口病和疱疹性咽峡炎。6月30日,幼儿园负责人王女士称,整个幼儿园共有7例孩子患了手足口病,暂不确定孩子是在园区外还是园区内传染的。孩子发病后,幼儿园进行了消毒和隔离,目前部分班级已停课。
  家长
  多名孩子感染疾病
  家长吴女士介绍,她的孩子正在幼儿园读托A班。6月初,她在妈妈微信群里得知,幼儿园有孩子患手足口病的情况。吴女士到幼儿园询问时,园区承认仅1例,已及时消毒和隔离。端午节期间,幼儿园3个班的学生参加了集体活动,随后,吴女士的孩子也患上了疱疹性咽峡炎。据妇幼保健院的门诊病历显示,吴女士的孩子被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疱疹病毒感染。目前,幼儿园托B和托C班的学生家长已经收到停课通知,托A班也没有孩子在上课。
  吴女士和多名家长表示,孩子感染了手足口病及疱疹性咽峡炎,园区有直接责任,家长希望学校道歉、辞退当事班主任并退还孩子生病期间托费1500多元,建议幼儿园安装摄像头,对学校的老师适时进行监控。
  幼儿园
  园区消毒班级停课
  6月30日下午,幼儿园负责人王女士介绍,23日学生放学后,老师转述有孩子发烧,园区到总部领导开始重视此事。王女士称,整个幼儿园孩子共出现7例手足口病,发现孩子患病后,幼儿园进行了消毒,并将患病孩子隔离。至于家长所说的学生集中参加活动,王女士表示,患病的孩子在班里单独活动,没有和别的孩子混在一起。
  王女士称,手足口病一般潜伏期3至5天,事发当晚是端午节放假过后第一天,孩子是在社会上,还是在幼儿园传染的,她并不确定,对于家长的心情她可以理解。托A班只有2例疱疹性咽峡炎,出于对孩子的安全着想,也已经停课。对于孩子家长的其他诉求,王女士表示,关乎园区整体安排,需要一个全体规划,并没有作出回应。
  疾控中心
  建议停课十天
  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疱疹性咽峡炎也属于手足口病的普通病例,感染性较强,传播快,夏秋季为高发季节。涉事幼儿园只是上报3至5例疱疹性咽峡炎,因为该病和手足口病很类似,目前按手足口病管理,不是法定报告的传染病,没有强制性,疾控中心建议幼儿园停10天课,隔离回来再开学,并且要求园区做好对家长的宣传、沟通工作。至于幼儿园到底有多少例手足口病,该工作人员表示不便透露。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