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确认12年来首例麻疹致死病例

2015-07-03 10:4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美国西北部华盛顿州卫生局2日确认,一名妇女今年春季去世,直接死因是肺炎,诱发因素是麻疹。鉴于美国上一次记录在案的麻疹致死病例是在2003年,这是近12年来首次确认麻疹致死病例。麻疹“死灰复燃”引起公众关切。
  华盛顿州卫生局没有公布死者的姓名、年龄、身份和死亡日期等细节信息,只是说,死者生前没有确诊,去世后经过尸检才认定感染了麻疹。
  据推测,死者曾经在西雅图市以西克拉勒姆贝县一家医疗机构就诊。一名麻疹感染者同一时段也在这家机构内,虽然当时没有明显症状,却可能把病毒传染给他人。

    死者生前有其他健康状况,服用多种药物,免疫系统可能受到抑制,而且没有显现任何麻疹典型症状,所以生前没能确诊。
  麻疹病毒传染性极强,在病人出现红疹等症状以前就有传染能力,传染渠道是空气传播。
  华盛顿州卫生局告诫民众,在预防麻疹方面,“尽可能多的人接受免疫接种至关重要”。依照原理,为达到所谓“群体免疫”效果,需要92%至94%的人接种疫苗。
  今年初以来,华盛顿州累计确诊了11个麻疹病例;而全美国范围内1月1日至6月26日之间确诊178个病例,疫情涉及24个州和首都华盛顿,其中三分之二病例与去年12月加利福尼亚州南部迪士尼乐园一名患者引发的疫情相关。

责编:汤传尧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