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南山路东段交通违法行为突出 乱象频添堵

2015-07-07 13: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路好车速快、车少逆行多、路宽乱停车、缺口乱调头……南环路全线通车后,紧跟而来的各类违法行为也危及着整条路段的通行安全。即日起,本报将启动“关注南环路全线通车后的安全隐患”系列报道。目前,该路段已开始测速,9.6公里全程,限速60码。在此交警提醒广大司机:行驶中看清标示标牌,切勿超速、逆行、乱停车、乱调头,以免引发事故。
  超速、逆行、乱停车、乱调头四种违法行为较突出
  南环路全线贯通后,给东西出行的市民提供了极大便利,不仅缩短了行程和时间,而且减少了市区通行堵车的烦恼。不过,交警部门在排查中发现,驾驶员的交通陋习,让新开通的路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而这一点在最早通车的南环路东段显而易见。昨日上午,西部商报记者在南环路东段看到,一辆面包车在由西向东的路段上顺着自行车道逆行行驶,正常行驶的车辆只能靠左躲避违法车辆。除此之外,随意在马路边停车的违法车辆也比比皆是。上午10时20分,一辆小轿车在焦家湾南路的一处缺口处随意调头,而在其调头的200米处,就设有一处合法调头点。交警告诉记者,由于南环路路面较宽,一些车辆司机心存侥幸心理,超速、逆行、乱调头、乱停车等违法行为较为突出。
  南山路东入口到绿色市场全线限速60码
  记者从东岗交警大队了解到,南环路东段(南山路东入口到绿色市场)全长9.6公里,是全线最早通车的路段。起初,超速违法行为较为突出,为了防止超速引发交通事故,经过各部门审批之后,2014年底此路段安装了测速设备,9.6公里全线限速为60码。除此之外,从2013年三季度开始,移动测速仪提前上路,对超速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刚开始特别多”,交警告诉记者,尽管该路段竖立了三处醒目的限速标志,但大部分车辆都是超速50%行驶,经过一段时间的测速和警告教育后,超速违法行为逐步减少。由此可见,在没有设立监控设备的路段下,逆行、随意调头等违法行为依然十分突出。
  哪些路段存在隐患请拨打8119000告诉我们
  南山路全线通车后,这条贯穿兰州东西的快速通道让市民出行方便了很多,但由于人车抢道、超速等违法行为,让这条新开通的道路有诸多不安全的因素,即日起,本报启动“关注南环路全线通车后的安全隐患”系列报道。如果您居住在南环路周围,出行中存在什么担忧和困扰,如果您是一名长期在南环路上过往的司机,行驶中对这条路段有什么建议,请拨打8119000告诉我们。(西部商报 记者 郭秀睿)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