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行车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2015-07-08 08: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雨天行车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汽车发生故障后该怎么办?
  避免入水 预防为主
  雨天驾车,需要避开不可预知深度的积水,如果是在市政比较完善的地方,会有临时的警示标示,可以预先避免事故的发生,不要随意乱闯。对于比较偏僻的涵洞和桥梁下方的积水要高度小心,不但深度无法预测,而且进入后要救援也很难及时到达。
  熄火自救 切勿启动
  对于已遇到险情的车辆来说,如果出现涉水时车辆熄火的情况,千万不要重新启动,因为再次着车,会对发动机造成致命损害。遇到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拨打救援电话。那么,在等待救援人员到来的过程中,车中的人如果处境危险,务必要想方设法逃生自救!
  车困水中、人困车中时应如何逃生自救?

  汽车专家:宁愿绕道也勿冒险涉水前行
  针对这个问题,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表示,立交桥与平路不同,桥下面越走越深,而且水汇集得特别快,有时看着好像可以过去,但是走到半截水就上来了,好像开到深水区。因此下雨的时候,尤其夏天暴雨来临,车辆尽量不要冒险涉水前行,包括自行车、路人也要尽量避免趟水,宁愿多绕绕道,以防不测。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