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爆发手足口病疫情 儿童感染者已超过万人

2015-07-16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手足口病在日本出现全国爆发之势,患者人数不断增加,并以儿童为主。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为此呼吁,有小孩的家庭一定要让孩子勤洗手、预防病菌的产生。
  据报道,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日本约有3000家儿童医院在一周内接诊了1.7294万名手足口病儿童患者。平均每所医疗机构接收的患者人数为5.48人。
  感染该病菌以后,患者的手、足、口处会出现小疱疹或溃疡,严重情况下甚至还会引起脑炎等重症发生。
  从日本各都道府县手足口病患者的分布情况来看,以西日本为中心的手足口病如今已扩散至该国全国。同时,今年患上手足口病的人群中,三成患者感染了“柯萨奇病毒A6”型病菌。他们治愈手足口病后,出现了手指甲脱落的现象。
  对此,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官员藤本嗣人说:“即使患者治愈了手足口病,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患者排出的粪便中,仍然还携带着病菌。因此家长及托儿所要合理处理小孩的尿不湿,让孩子做到勤洗手。特别是夏天,如果小孩得了手足口病嘴巴里长出了溃疡,就会造成饮食不便。要谨防小孩出现脱水症状。”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