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豪华酒店下午茶出问题 沙门氏菌感染大爆发

2015-07-22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澳洲网22日报道,去高级酒店喝下午茶不一定是享受,也可能成为噩梦。墨尔本一酒店近日举办的豪华下午茶活动就意外出现沙门氏菌爆发式感染,截至21日已有34人确认感染,还有人不得不住院接受治疗。
  调查发现,参加活动的66人中共有34人确诊感染了沙门氏菌,这一人数还有可能进一步上升,其中6人已经住院接受治疗。
  33岁的卡彭是3个孩子的母亲,12日,她与家人一起在该酒店享受下午茶后感染了沙门氏菌,并在医院住院了一周,她78岁的奶奶也因出现感染症状被紧急送医。
  墨尔本卫生当局认为,沙门氏菌爆发的源头可能是酒店的酒吧及休息室,目前当局仍在调查导致沙门氏菌传播的原因,其发言人亚历山大表示,目前入住酒店的客人已经没有感染的风险,他说:“所有有感染风险的食品都已经被处置,一切已经恢复到应有的正常状态。”
  据悉,沙门氏菌感染已经成为了维多利亚州一个令人担忧的健康隐患,在过去6年中这一菌种的感染率上升了130%,仅2014年就有3693起感染事件,2015年已发生了2124起感染事件,而维多利亚州还没有进入沙门氏菌最容易繁殖的温暖季节。
  据悉,沙门氏菌病毒感染的主要症状以急性肠胃炎为主,前期症状有恶心、头痛、腹泻、发热等,重症病人会出现惊厥、抽搐和昏迷,一般预后良好,但老人、儿童及体弱者若未及时进行急救处理也可导致死亡。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