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册亨县暴雨引发泥石流 10人瞬间被淹过胸口

2015-07-23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册亨7月23日电 (杨光振 刘永松)7月22日晚,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者楼镇东风村因暴雨引发泥石流,导致19人被困,其中10人被泥石流不同程度淹没,幸无人遇难。
  “我被泥石流一下淹过头部,被推着往山下冲,幸好当时工棚里的一根木头挡住我,再加上一同的工友们紧紧拉着我的手,才把我从泥石流里拉出来的,不然就被冲走了。”,回忆事发当时,62岁侯远荣依然惊魂未定。
  7月22日晚,因在册亨县者楼镇东风村加寒六组进行水利沟渠改造施工,共有13人居住在山上的工棚之中。而在泥石流发生当时,正在工棚中吃晚餐的10人瞬间被泥石流冲击,另有3人和6名村民被泥石流阻挡在下山途中。
  50岁民工曹甫宪说,他是当天才来到这个工地打工的,工棚也是临时搭建的,还未通电,泥石流来时,他们10人正在用柴火煮饭,他被泥石流一下子淹过胸口,幸好大家手拉手,才一起得救。
  22日19时52分,册亨县消防中队接到了事故报警,立即调集救援力量前往救援。
  雨一直在下,山洪持续,前往事故现场的道路多处洪水冲断,被泥石流阻挡,消防员徒步穿过泥石流区域,对被困在山路上的工人和村民撤离至安全地带。
  同时,在前往山上的途中,消防员遇到已经自救脱险下山的10位工人,他们一身泥水,随身只带出了少量背包和衣物,仍是惊魂未定。
  在消防员的护送和带领下,被困泥石流事故的19人被顺利送到当地医院进行救治,除2人受轻伤外,其余人员均无受伤。
  目前,相关善后工作已经展开。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