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烤”验下催生的高温经济

2015-07-27 13:34 来源:中国天气网

高温经济

高温经济是指由于持续已久的高温天气,防暑降温的“清凉消费”在都市中一路走俏,家电销量大增、防晒用品受热捧、泳池生意火爆、出租车司机迎来了新一轮生意旺季等现象。

 

 

1

 

1、家电行业

家电销量大增,在火辣辣太阳的炙烤下,仿佛没有人会在意自己的钱包,发现空调、电风扇等异常热销,前来咨询、购买空调、风扇的市民络绎不绝。在风扇卖场专区艾美特、美的等著名牌子销量较好,价格在一百多元落地扇的尤为畅销。空调专区同样是一副人潮涌涌的景象,空调货架上不少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迎合节能减排的需求纷纷推出节能空调系列,格力、美的等著名品牌颇受消费者欢迎。

1

 

2、美容行业

防晒用品受热捧,夏日炎炎持续的高温同时也带动了各类防晒用品的销量上升,在一些大商场、超市,防晒霜等防晒用品成了大众青睐的必需品。炎热的夏天是广大爱美女性颇为伤脑筋的季节,夏天紫外线强烈,皮肤容易被变黑晒伤,为了抵抗紫外线的袭击,太阳镜、防晒用品就成为了女性出门的必备用品。不少商品都贴了热销、促销等标签,保湿、美白、防晒等各种护肤品占据着好几个专柜。防晒产品的种类也日益增多,各种各样的防晒霜、防晒喷雾让人眼花缭乱。现在天气热、太阳太晒因此防晒用品成了店里最热销的产品,其中呼吸性好、性质温和、防水防汗、香味清新的防晒霜尤为受消费者的青睐。此外各种肌肤修复液、爽肤水也成了夏日女性必不可少的用品。

1

 

3、服务行业

(1)出租车、泳池生意火爆。另外,由于高温,不少平时习惯走路的市民在购物后也都选择搭乘出租车,炎热的天气也令出租车司机迎来了新一轮生意旺季。

(2)餐馆、茶楼生意火。气温高了,买菜做饭热得受不了,所以到外面吃。美食街、餐馆、夜啤生意到处呈现火爆态势,夜间,露天场所就餐的人更是络绎不绝。相对于餐馆销售的升温,荼楼生意火爆就更为凸显,在一些的宾馆茶楼,往往从下午1点到晚上10点均是客员满坐。

(3)西瓜、水果、奶荼、冷饮等消暑产品深受广大居民青睐。炎热的天气往往令这些冰凉消暑的食品销售火爆,销量猛增。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