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女子被卷入扶梯身亡 或因工作人员漏上螺丝

2015-07-27 13: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荆州7月27日消息(记者左艾甫)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一家人周末逛商场购物本来是件其乐融融的事,26日上午,湖北荆州安良百货商场却上演了一出惨剧:一名31岁的女子在抱着孩子乘坐手扶电梯时,脚下踏板松动,一脚踩空,整个人被搅入电梯,不幸身亡。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根据当地通报,事故发生的时间是昨天(26日)上午10点钟左右,事故电梯为荆州安良百货商场7楼自动扶手电梯,31岁的向柳娟和不满3岁的儿子准备从6楼坐扶手电梯到7楼时,在坐到电梯尽头的踏板突然凋落,母子二人双双被卷入电梯。紧要关头母亲向柳娟双手把儿子托举出来,两个商场的工作人员及时抓住小孩,儿子因此获救,而向柳娟自己却掉了下去。商场的监控视频清晰的记录了悲惨的这一幕。

  事发后,荆州市安检、公安消防、质监等部门迅速行动,制定了营救方案进行施救。据现场的消防官兵介绍,由于女子整个人都被卷进了手扶梯里,只能人工将手扶电梯切割开,直到下午2点20分,消防官员终于将被卷入电梯的女子找到,可惜她当时已经没有生命体征。整个救援工作持续了近4个小时。

  有知情人士透露,商场在此前一段时间刚刚对电梯做过检修,但检修完以后,工作人员只铺了衔接地面的铺板,而忘记对铺板上连接螺丝,导致人一踩上去就踩空了、瞬间被电梯卷进去。但此事还没有得到相关负责人的肯定答复。

  现在越来越多的超市、商场、地铁等公共场所配备了自动扶梯,然而不时发生的自动扶梯伤人事件也令人担忧,有业内人士就指出,根据行业要求,手扶电梯两端机箱安装空间上方的踏板都有触发装置,一旦打开踏板或者踏板掉落,电梯会迅速停止。这件事应该说不排除有电梯维护工作不到位的可能性,目前,这起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