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交警部门2015年以来查处酒驾违法行为3607件

2015-07-29 15: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大连7月29日消息(记者田彤 贾铁生 通讯员马兴武)大连市民小周的心情就像这两天大连的天气一样烦闷难耐。事情还得从本月26日夜间说起,小周有几个要好的朋友当晚9点多在酒吧“避暑”娱乐,他因为开车前往最初意志很坚定,虽然朋友一起劝酒,但始终没有“下水”,不知不觉时间到了11点多,这时候一个朋友说“小周”,这么晚了,交警早不干了,来两口。”侥幸心理的驱使,小周开车回家的路上被交警逮了个正着,此时,交警向他宣布处罚结果时,肠子都悔青了。等警察将他的车拦停时,他脑子一片空白,他意识到一切都晚了,这能怪谁,都是自己咎由自取。
  随着炎热夏季的到来,市民夜生活逐渐增多,而到酒吧或饭店喝酒成了不少人的普选“科目”这本无可厚非。但总有少数人交通安全意识淡漠,心存侥幸,酒后驾车。大连市交警部门结合当前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季节特点和道路安全不利因素,从即日起至年底,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处罚、重实效”的原则,全力开展酒驾常态化专项整治行动,特别针对少数驾驶利用交警或其它执法部门警力相对薄弱间隙或管理盲区上路的“躲猫猫”心理,在中午和凌晨时段,有意识地组织特勤和蓝鲨机动队警力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今年以来,大连市共查得酒驾违法行为3607件。《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第17届中国国际啤酒节将于7月30日(开幕式)至8月10日在星海广场隆重举行。大连警方劝诫那些抱有侥幸心理或守法意识淡薄的驾驶人:为了你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不要动酒后驾驶的丝毫念想,远离酒驾,安全出行;否则,你将可能付出自己及家庭一生幸福的惨痛代价。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啤酒节期间,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既免除了交通拥堵和寻找停车们的烦恼,又为大连蓝天碧海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