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开展新一轮电梯安全排查工作

2015-07-29 16: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乌鲁木齐7月2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灿)连日来,湖北荆州电梯事件引起市民广泛关注,昨天(28日),乌鲁木齐市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启动新一轮电梯安全排查工作,杜绝安全隐患及事故发生。
  在位于南湖路上的家乐福超市,有四部扶梯正常运行,在对电梯管理员持证上岗及维修操作情况进行排查后,乌鲁木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要求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改善。家乐福南湖店客服主管张丽华表示:“这个会作为本单位的重中之重,以后会认真去自查,全力做好。”
  目前,乌鲁木齐共有17000多部电梯,其中自动扶梯2000多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由各区县质监局承担,湖北荆州电梯事件发生后,乌鲁木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紧急下发通知,启动公众密集场所电梯隐患排查工作。乌鲁木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监处处长陶静介绍说:“我们这个排查一直到十月份;针对这个老旧电梯一个风险评估的地方标准,给出你还能正常运行还是你要更换以后才能运行;今年要完成的是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场所4000部的黑匣子的安装任务,可以做到提前预警,给你定位,第一时间通知维保单位、使用单位监管部门。”
  陶静表示,当前网络发布的给各类电梯乘坐教招的小视频,部分内容存在偏颇,那么,如何安全乘坐电梯?他介绍说:“首先不要在扶梯上又蹦又跳;有些家长为了方便把孩子放在扶手那,让他当滑梯滑,滑下去那是最危险的;包括你自己的东西一定要保管好,不要掉在扶梯,或者缝隙里,缠绕在扶梯里,咱们在乘坐的时候都要注意。”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