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本周持续高温 周末有小雨或降温

2015-08-04 09: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合肥8月4日消息(记者梁明星)根据安徽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今明两天,安徽全省还是副热带高压的天下,基本没有降水,持续的晴热高温天气。不过一个好消息是,到了周末前后,将有一股冷空气到来,届时部分地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
  从上周开始,安徽大部就一直持续高温、晴热、少雨的天气,可谓真正开启了“烧烤模式”,气象部门也是持续发布高温预警信息。好在这样的酷暑即将得到缓解,根据安徽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6日开始,“烧烤模式”可能会有所缓解, 6-8日,有一股冷空气要影响安徽,带来一次降水过程,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其中,6日沿淮淮北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到大雨;淮河以南多云,山区有雷阵雨。9日后可能受台风影响,全省将还有降水过程。
  气象专家提醒,面对高温天气有关单位应做好防范准备,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大,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居民应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并注意加强营养,保证人体必须的水分、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物质的补充。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