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5少年黄河游泳溺水 1人被救4人下落不明

2015-08-10 09:07 来源:大河网

  8月7日,五名少年相约到黄河游泳,结果水流湍急,目前一人被救起,已无大碍,仍有4人下落不明。8月9日,水上救援队协同当地村民全力打捞。
  事件|相约去黄河游泳,结果被水流冲走
  8月7日下午2点左右,濮阳县梨园乡连山寺村附近,有5名少年约着到黄河中游泳,因水流湍急,被冲走。一村民说,7日下午2点左右,他看到黄河中有一名少年的头一浮一沉,赶到河边,听到少年的呼救声,但很快孩子没了踪影。
  据该村民介绍,他当时正在沿着河边放羊,听到呼救声赶紧骑着车回到家中,用车驮着船来到下游的一处滩区等待。
  “水流很急,往上游走根本截不住,只能在下游等”,当地村民介绍,结果在事发地下游2公里左右,这名村民用渔网将这名14岁少年拉了上来。该村民告诉记者,少年之所以奇迹般获救,是因为河中的一根木头救了他,当时少年死死地抱住木头,在浮力的作用下,才没有没入水底。少年上岸后,告知村民还有四名小伙伴也在河里,只是已经看不见人了。据了解,这五名少年都是附近村里的,从连山寺村附近的河段下水。
  采访中,一位大娘告诉记者,她6日下午放羊的时候曾看到这几个孩子想要下水,就将其赶走了,结果第二天还是下了水。
  这几名少年十四五岁,村民介绍应该略识水性,这个季节黄河正水大流急,有很多暗流,下水很危险。
  进展|水上救援队正在全力搜救,目前尚无结果
  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公安、消防连同民间水上救援队、当地村民一起,全力搜救。
  8月9日下午,位于连山寺村下游3公里处的党堂村附近救援地点,参与搜救的濮阳水上救援队曹大兵介绍,从郑州赶来的水上救援队经验丰富,熟悉黄河水情。根据现场勘察,党堂村附近正好是个滩区,是个转弯处,孩子们很有可能就在这附近。
  大河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濮阳水上救援队的队员们共有13人,分两批轮流下水地毯式搜索。而前天,水上救援队派出了22人连同消防战士、当地村民一直搜救到晚上8点左右。但是,截至目前仍然没有找到。对此,当地民警提醒,夏日期间,家长一定要教育孩子不要在河边玩耍,不盲目下水,避免悲剧重演。(记者谷武民 通讯员赵振恒)

  科普视频:应对溺水事故——穿着衣服游泳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