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成功处置两起小孩卡手事故 提醒注意指尖安全

2015-08-12 17: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海口8月12日消息 (记者朱永 通讯员何宏国)8月11日17时57分,海口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海口市海盛路商业学校老校区有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右手中指卡进塑料椅圆孔,无法取出,请求消防官兵救助。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特勤二中队8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助。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向报警人询问了相关情况。在施救过程中,救援人员决定利用钢锯锯开塑料凳子,配合使用老虎钳和尖嘴钳进行剪切,同时一边安慰孩子的母亲,一边转移小男孩的注意力,减轻小男孩孩的疼痛感。消防队员小心翼翼地进行操作着,经过十分钟努力,终于将套在小男孩手上的塑料椅最终取下。
  8月8日18时50分,海口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海口市五指山路富乐鸡饭店有一个小女孩右手手指被卡在玻璃门上,需要消防官兵救助。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国兴中队官兵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观察发现富乐鸡饭店有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食指、中指和无名指被卡在玻璃门里无法取出。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分别使用螺丝批、剪扩器等实施救援,从两边掰开玻璃门。经过近十分钟的紧张救援,小女孩的手指被成功取出,消防官兵将小女孩移交现场120救治。
  海口消防支队提醒:孩子在玩耍时,一定要做好看护工作,一旦发生孩子手指被卡的意外,家长首先要保持冷静,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不能解决的情况下,可以求助119或者120,切不可鲁莽行事,以免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