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俄等多国就天津爆炸事故向中方表达慰问

2015-08-14 13: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天津8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天津港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最新消息,今天上午10点,8·12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事故处置进展等情况。

  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龚建生表示,事故组得到最新消息,早晨7点05分,在事故现场救出了一名生还的消防官兵。截止今天早上9点,现场已经搜救出32人。天津市卫计委主任王建存表示,目前已经收治伤员701人,重伤70人。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冯银厂在发布会上表示,在爆炸期间,下风向位置几个检测点甲苯浓度较高。目前情况好些,但是下方向位置偶尔反复。记者问是不是空气质量安全?冯银厂表示,现在的空气质量对天津老百姓来说是安全的。

  此外,英美俄等多国就天津爆炸事故向中方表达慰问,正在中国访问的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13号在北京就天津爆炸事故向中国人民表示慰问。

  哈蒙德:天津发生的可怕灾难,我仅此向中国人民表示慰问。我昨天早上才到天津,有机会看到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我有信心中国当局和应急部门会尽努力减少人员伤亡,我要重申对遇难者和伤员表示哀悼和慰问。

  美国白宫在当地时间13号也就天津爆炸事故发表声明,声明中,在这一悲剧时刻美方向中国人民表示诚挚慰问,我们的心与遇难者及其家属在一起,与努力抢救伤者的急救人员在一起。

  另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就天津爆炸事故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及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向中方提议,协助事故后的处置工作,俄方可以立刻向事发地派出装载灭火装置的飞机,以及配备有必要设备的救援人员。与此同时包括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多国驻华大使也通过微博或者慰问函等方式对爆炸事故表示慰问。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