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事故搜救人数达44人 运送黄沙600吨灭火

2015-08-14 18: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天津8月14日消息 天津港危险化学品仓库“8.12”瑞海公司爆炸事故处置新闻中心于2015年8月14日下午6时,在开发区美华大酒店负1层多功能厅召开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天津市公安消防局局长周天表示,今天现场消防指挥部分别于8:30分和12时两次召集参战消防指挥员召开救援部署会议,针对现场复杂的救援局面作出了新的部署,进一步调整作战力量。

  一是将整个事故现场划分为四个救援片区,由消防总队陈勇副总队长马若鹏参谋长等经验丰富的指挥员具体负责灭火和人员搜救。

  二是调集铲车、吊车、挖掘机、武警工程车66部,清理现场障碍物,运送黄沙600吨用于灭火。

  三是首先集中力量扑灭可以用水和泡沫灭火的明火。

  四是根据爆炸核心区有大量的金属钠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且无法用水直接扑救物质的情况,用黄沙覆盖灭火。

  五是加强参战人员防护。消防官兵除按规定防护之外,进入现场的铲车、吊车、挖掘机、武警工程车驾驶员佩戴空气呼吸器确保人生安全。在处置过程中,全体参战官兵英勇顽强、敢打胜仗,科学组织。截至到目前,现场明火基本已被扑灭。

  截至到现在,全体参战消防官兵继续加大人员搜救力度。在前几次搜救出32人的基础上,又搜救出12人,搜救总数达到44人。 目前牺牲官兵的善后事宜正在进行,受伤官兵已得到妥善救治。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