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遭遇汽车炸弹袭击 致至少10人死亡

2015-08-16 08:11 来源:新华网

  据当地安全部门消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5日遭汽车炸弹袭击,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另有约70人受伤。
  一名巴格达警察部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一辆载有爆炸物的汽车当天晚间在巴格达市中心的一处销售汽车的露天展示场地内爆炸,造成附近的10名巴格达市民当场死亡。这名官员说,爆炸还造成周围70多人受伤,其中部分人员伤势严重,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爆炸还导致车市上多辆汽车损毁。
  这是巴格达三天内第二次遭受汽车炸弹袭击。本月13日,一辆载有爆炸物的卡车清晨在巴格达市中心的一处集市被引爆,造成附近至少53人死亡,另有超过100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宣布制造了此次袭击。
  自2013年年初以来,伊拉克恐怖活动和暴力袭击事件频繁发生,安全形势严峻。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统计,2014年伊拉克发生的各种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共造成12282名平民死亡,另有23126名平民受伤。(记者陈序)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