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区域临近海域未检出氰化物、特征有机污染物

2015-08-16 11: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天津8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8月12日晚11:20左右,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今天(16日)上午,天津市举行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六次新闻发布会,回应公众的关注。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有北京军区参谋长史鲁泽少将,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包景岭。
  天津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包景岭通报了废水事故特征污染物的监测结果。
  8月13日上午,事故区三个主要排海口已经封闭,杜绝了事故废水对外环境影响的可能,从8月15日0点-24点期间,现场共采集水质样品18个,对照天津市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二级标准,5个废水监测点化学需氧量氨氮等常规污染物浓度比前日相比未见异常,氰化物等特征污染物浓度未见超标,这是和我们污染直接相关的5个监测点的情况。
  另外周边水环境质量监测结果,8月15日0点-24点期间,我们对照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5类水体标准,事故区域临近海域断面,永定新河防潮闸、会展中心,泰丰公园等地表水的氰化物均未检出,对照海水水质四标准,事故区域临近近岸海域水体中的氰化物、特征有机污染物也未检出污染物的情况。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