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核心区周边多栋建筑中发现洒落化学品

2015-08-16 21: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16日电(记者徐壮志 毛振华)16日,北京卫戍区防化团继续加强对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现场核心区及周边环境监测,并首次进入到爆炸中心点大水坑取样。

  工程师杨江龙和化验员赵鹏进入现场。两人分别取了三个水样、三个土样。据杨江龙描述,在水坑周边行走感觉地面有硬块,但整体土质松软,目视水体浑浊,有些发黄。

  目前,水样和土样已提交环保部门和军区有关监测机构检验。

  参与核心区救援的北京卫戍区防化团多名官兵向记者透露,在核心区周边的多栋建筑中发现了镁颗粒、电火石、硫黄等现场洒落的化学品。

  北京军区参谋长史鲁泽少将在16日举行的爆炸事故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爆炸现场后续处理已有比较完整的方案,下一步防化兵将主要参与现场清理工作,起到侦查、鉴定、指导等作用。目前,两千多官兵正在外围搜寻清理有害物质。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