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特警队员休班时间勇救落水男子

2015-08-17 20: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广州8月17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郑铁岩 梁荣忠)广州警方今天通报,8月8日周六11时许,在广州番禺大石海堤路附近江边,突然传来“有人落水啦,赶紧报警”的呼救声。正在附近的广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休班民警周星、李孔达立即往呼救方向跑去,经快速询问现场群众落水者的大致位置并判断水流方向后,立刻跳入江中展开救援。周星经过三次下潜,没有发现落水者,在体能已经透支的情况下,毅然选择再次下潜,终于在第四次下潜后触碰到落水者的手臂,并与李孔达协同将落水男子救起。

随后,周星、李孔达在溺水男子生命体征消失的情况下,不放弃一线希望,第一时间对溺水者展开挤压控水、去除口鼻内污秽物和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随后,派出所民警和医务人员相继赶到现场,参与抢救。经抢救无效,医务人员证实该男子溺水身亡。经派出所民警现场初步调查,该男子系因债务原因跳江自杀,案件由番禺区公安分局大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人民群众生死攸关的危急时刻,周星、李孔达不顾个人安危,临危不乱,英勇救人,展现了特警队员训练有素、忠诚为民的过硬作风,树立了广州特警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