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专家释疑爆炸谜团

2015-08-18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景河:996新闻快车道,我是景河(音),上午11点继续为您关注最新的热点新闻,我们首先来关注天津滨海新区仓储中心爆炸事件的后续信息。昨天下午天津市政府部门在新港小学里设置了针对此次爆炸事故中受灾严重的居民发放安置补贴的场所,按照此次公布的政策,每户居民将会领到3个月共6000元的安置补贴款,但部分居民因担心房屋的安全污染等问题,希望政府能够回购受损房屋,对于领取补助款犹豫不决,相关的负责人则表示,回购一定是房子不能住的情况下才可以。另外目前正在加紧核查,因为涉及的人太多,必须出来一个稳妥的措施,让灾民比较满意。

我们再来关注有关曼谷爆炸事故的最新进展,据泰国民族报8月18号报道,泰国官方对此前公布的曼谷爆炸案伤亡统计进行了更正,称目前事件已造成20人遇难,此前有报道称泰国警方发言人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泰国的曼谷爆炸案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了22人。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全国31个省的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数据显示22省份CPI涨幅较上月回升,其中青海7月份CPI涨幅最高,为3%,山西涨幅为全国最低,仅为0.5%,总体来看25个省份7月CPI涨幅低于2%。

据英国媒体报道,法国一名男子因腿部疼痛,去医院检查,医生却找不到病根,对其进行了全身的体检后发现,原来这名男子的腿疼是由脑部病变引起的,而该男子的大脑只剩下正常人大脑体积的一半都不到。原来他童年时患有后天脑积水症,但在他14岁时经历了分流术,随后的30年里这名男子和家人都以为完全康复了,但其实他的大脑还在病变,最终脑内的积水损坏了脑组织,导致其大脑50%至75%的部分都消失了,而这名男子近期再次接受了分流术,目前已经过上了正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