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袭击

2015-08-24 17: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上海8月24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章震宇)今天凌晨起,受强降雨回波影响,上海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嘉定、闵行、青浦和中心城区等地。

今天上午,上海中心气象台更新暴雨预警信号为橙色,市防汛指挥部同步更新防汛防台预警信号为橙色,启动了Ⅱ级应急响应。由于降雨主要集中在嘉定、闵行、青浦等区,市防汛指挥部经过与市气象局和相关区政府的会商,于上午9时左右发布了以上三个区的防汛防台红色预警。

从今天凌晨零时起到中午12点,全市测得数据的542个雨量测站中,9个达到200毫米以上的特大暴雨程度;100个达到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程度。其中,最大雨量为闵行区老北翟路泵站244.5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嘉定新城80毫米。

此次降雨共造成嘉定、闵行、青浦等200多条段马路、100多个居民小区发生积水,60多处下立交因积水临时封闭,其中沪宁铁路嘉松北路等6处下立交积水超过1.2米。此次强降雨对局部地区的交通带来了一定影响,但城市运行总体较为平稳。

雨情发生后,上海市各级防汛部门迅速进岗到位:全市400多座泵站转入暴雨模式运行,56支排水突击队和38辆移动泵车赶赴积水严重地区协助抢排;公安交警部门全员上岗,全力疏导交通;全市1.8万环卫工人及时上岗,共清理2.5万个雨水口;武警水电第二总队派出移动泵车赶赴嘉定等地协助抢排积水

目前,上海降雨已趋于减弱。全市各级防汛部门将继续做好积水抢排和善后处置工作,全力确保防汛安全。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