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相撞车内人受伤被困 好司机路过救三人生命

2015-08-25 15:29 来源:齐鲁晚报

  23日,青岛交运集团城际快线公司驾驶员吴春刚驾驶大巴车行驶至烟台市桃园镇楚留村附近时,两辆私家车相撞,三人被困车内,奄奄一息。吴春刚和大巴车上的乘客一起将被困的三人救出。目前,三人已转危为安。
  8月23日下午5点,青岛交运集团城际快线公司驾驶员吴春刚驾驶大巴车沿204国道行驶至烟台市桃园镇楚留村附近时,发现道路拥堵起来。原来,道路前方一别克车与一大众车迎面相撞,交通事故阻碍了交通。吴春刚赶紧停下车,赶到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事故现场,两辆车已经严重变形,三人被困车内。吴春刚看到大众车内有一男一女两个人,男子头部满是血,血流不止,女子在后排座位轻声喊着“救命”,另一辆车内有一人,意识已经模糊。吴春刚试图徒手打开车门,但始终没有成功。他一路小跑,回到自己驾驶的大巴车上取出扳手等工具。这时,大巴车上的乘客也跟随吴春刚一起参与到救援中。
  在大巴乘客的帮助下,吴春刚用扳手将两辆车的车门一一撬开,成功救出车内被困的三人。其中,坐在后排的女子腿部被卡在座位中间,无法动弹。吴春刚等人一起将座位掰开,将该女子抬下车。
  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吴春刚和大巴车乘客一起将受伤的三人抬到救护车上,送往当地医院抢救。
  救援后,吴春刚回到大巴车上,向乘客解释因 交通事故而造成车辆延误30分钟,乘客纷纷表示理解,并竖起大拇指为吴春刚的行为点赞。
  24日,经了解,事故中受伤的三人由于抢救及时,已经转危为安。(记者官文涛 通讯员颜峰)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