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动车上发病险丧命 6分钟接力抢救转危为安

2015-08-25 15:30 来源:齐鲁晚报

  8月23日晚,疾驶的D6081次济南西到荣成的动车上,一名女性旅客突然呕吐、抽搐、全身过敏、晕厥并发休克,旅客生命危在旦夕,情况紧急,列车长立即通知前方莱阳站做好接车救助准备,通过车站、民警、120紧急联动,接力抢救,旅客转危为安。
  20点42分左右,莱阳站客运值班员王建郦突然接到D6081次列车长荣金昇电话:D6081次列车4号车厢旅客邢某某突发疾病,呕吐不止,全身过敏,人已休克,因动车医疗条件有限,紧急广播求医未果,情况危及,发病旅客需要下车救治。
  “D6081次20点48分到站,还有6分钟时间。”客运值班员王建郦接到D6081次列车长荣金昇电话后,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正在值班的莱阳车站公安派出所副所长李新刚立即安排民警落实绿色通道,让120急救车快速进站,随后和车站工作人员宋书欣、王建郦做好接车准备。4分钟后120急救车疾驰而至,顺畅到达出站口,救护人员准备担架,在王建郦的引导下迅速到达一站台4号停车位。一切刚刚准备就绪,D6081次列车进站了,车门打开,王建郦与列车长迅速交接,在李新刚和列车长及病人家属的协助下,将已休克的旅客快速抬上担架,通过绿色通道,急速运送到了出站口,抬上了救护车。
  时间就是生命,从接到列车长电话到做出安排,到120救护车到达,列车平稳进站,再抬送病人出站上车,仅仅用了6分钟的时间。经过医护人员的紧急救助,病人转危为安。 (记者 李大鹏 实习生 杨祥起 通讯员 马占建 宋书欣)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