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中西部旱情基本解除 湿地生态环境得到改善

2015-08-26 11: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长春8月26日消息(记者 于中涛)记者从吉林省气象台获悉,8月18—22日,吉林省在高空冷涡与人工增雨作业共同影响下,出现了明显降水天气,全省平均降水28.3毫米,

    据了解,8月18日开始,吉林省气象局在中西部和通化、延边地区,组织了大规模人工增雨和防雹作业。8月18日-23日07时,全省飞机实施增雨作业3架次,白城、松原、长春、四平、吉林、通化和延边7个地区实施人工增雨防雹作业,共发射增雨火箭弹210枚,炮弹1702发,共增水2.7亿立方米。

    气象专家介绍,这次降雨使吉林省中西部和东部县市旱情得到明显缓解或解除,减轻了前期夏旱对作物产量形成的影响,使中西部草地、湿地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同时,降雨对秋菜和果树果实生长比较有利。降雨增加了地表水资源,有利于水库蓄水和农业灌溉。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