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鼠疫病例异常高发 已致3人死亡

2015-08-27 14:34 来源:广州日报

  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25日说,今年4月以来,美国鼠疫病例异常高发,迄今已出现11起病例,致死3人。
  该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尚不清楚今年出现异常值的原因。“2001年至2012年,美国每年报告的鼠疫病例数量在1至17起之间。”
  美国今年鼠疫发源于西部地区,其中科罗拉多州出现4例,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各2例,俄勒冈州1例。
  两名感染者曾去过位于加州南部的约塞米蒂国家公园。该公园部分区域发现有携带鼠疫病毒的死亡松鼠,目前这些地点已暂时关闭进行消毒。
  美国疾控中心提醒,如病人出现发热、腹痛、恶心和呕吐等症状,且生活在西部或近期去过西部,则有可能被诊断为感染鼠疫。
  该中心提醒民众在鼠疫传播地区进行户外活动时,应尽量穿长裤,在衣服和皮肤上使用驱虫剂,避免同感染疾病或死亡的动物接触,不要喂食松鼠等啮齿类动物。
  鼠疫是一种少见而危险的疾病,由鼠疫杆菌引发,这种病菌通过野生啮齿动物及其身上的跳蚤传播。(吴昊)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