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今年农村交通事故死161人 多部门将联合执法

2015-08-28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8月28日电 (史静静)28日,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今年以来,该省农村道路共发生交通事故438起,造成161人死亡、536人受伤。
  最近一起农用车载人较大事故,是8月25日武威市天祝县村民陈某驾驶农用三轮车,载自家学生和本村另外4名家长、4名学生,共非法搭载10人,在路段一急转弯处时发生侧翻,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
  针对近期甘肃接连发生的多起农用车载人较大事故,甘肃官方要求通过各地建立的乡镇交管站、行政村交管室和交通安全检查劝导站,以及交警、安监、运管、路政、公路、农机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全力遏制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今年以来,甘肃农村道路共发生交通事故438起。其中,农用车发生事故50起,造成32人死亡、51人受伤;摩托车发生事故224起,造成72人死亡、288人受伤。
  甘肃提出,即日起,由辖区派出所、交警、安监、运管、路政、公路、农机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根据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现状,结合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加大对农村道路的管控和安全检查力度,依法查处农用三轮车、摩托车无牌无证、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扭转农村地区事故多发频发被动局面。
  甘肃官方明确规定,对于因工作安排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引发一般、较大交通事故的,经过事故调查认定责任后,依据国务院和省政府责任追究的有关规定,依法依规从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和党纪政纪责任。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