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环境应急监测人员连续增援天津爆炸现场作业

2015-08-28 16: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济南828消息(记者桂园山东台记者庞峰)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根据环保部要求,山东环保系统组织环境应急监测人员18日增援天津,对爆炸区域的水、大气和土壤展开24小时监测。24日下午,山东省环保厅又抽调监测人员来到天津轮岗,继续执行监测任务。

山东省环保厅应急监测换岗人员刚到天津,环保部监测司和天津市环保局的有关人员就第一时间赶了过来。新到岗的山东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商博与坚守了一周的副站长刘伟做了简单工作交接后,新的监测任务随即启动,监测队伍将每天早晚两次,展开包括学校和居民区在内的5个区域的环境监测,监测的重点就是挥发性的有机物浓度。此前一周抵达天津的12名山东环境监测中心站的工作人员,为了监测更及时准确,他们冒着高危险把监测点位设在爆炸核心区的中央,担当起应急监测的先锋。随后,济南、青岛两市监测人员相继赶到,组成了近30人的应急监测队伍。环保部监测司司长罗毅说:“山东的监测力量在全国都是数得着的,而且这个技术水平、装备水平、人员的素质也都不错,到这儿来就干活,到这儿就能把重担承担起来。”

责编:刘蓉
转发